墨西哥央行五年来首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3: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墨西哥央行周四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调降指标贷款利率,称因通胀放缓且经济益发迟滞。这引发未来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墨西哥央行的五人委员会投票以多数决通过调降隔夜银行间利率25个基点至8.00%。银行声明稿称,其中一名委员投票希望维持利率在8.25%。

墨西哥央行指出,墨西哥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继续停滞不前,令经济产生比预期更大的资源过剩情况。

央行降息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周四应声下跌达0.4%至19.76比索,但迅速扳回跌幅。路孚特数据显示,墨西哥10年期债券收益率降19个基点至7.06%。

路透周一调查的16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中,11人预计墨西哥央行此次将保持指标利率不变,五人则预期降息25个基点。此前,上述指标利率自12月20日以来一直维持在8.25%。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球已经有约20家央行宣布降息,其中不乏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在内的发达经济体。

8月1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结束2015年以来的加息周期,给全球释放了宽松信号。巴西、泰国、印度、新西兰、菲律宾和秘鲁先后宣布降息。印度已经是年内第四次降息;新西兰是第二次降息,这一次降低幅度更大,降低了50个基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