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1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5: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上月零售额增幅高于市场预期,减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美元指数15日上涨。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7%,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刨除汽车及汽油销售的当月零售额增幅高达0.9%。

这一数据的公布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恐惧。

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表示,随着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滑入深渊,7月份的零售数据再次显示出美国消费者挽救经济的能力。

美国全国保险公司高级经济学家本.埃尔斯表示,尽管经贸摩擦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经济走软的信号对增长形成阻力,美国消费者仍然撑起了经济。

但杰弗里斯公司首席金融学家沃德.麦卡锡认为,美国消费领域增长仍不稳定。

澳大利亚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4.11万个,好于市场预期,使得澳元对美元明显上涨。

与此同时,英国零售数据同样好于市场预期,且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寻求对现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取代保守党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以阻止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一消息使英镑对美元大幅走强。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4%,在汇市尾市收于98.1484。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0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35美元;1英镑兑换1.211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58美元;1澳元兑换0.67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45美元。

1美元兑换106.1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89日元;1美元兑换0.976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3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2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2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