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并未因流动性需要 动用港元与人民币互换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1:4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香港8月15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金融管理局15日表示,港元与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在市场较紧张时动用,以应对市场流动性需要,绝大部分时间处于备用状态,目前香港并未动用港元与人民币货币互换额度。

金管局表示,香港金管局依据与中国人民银行的互换协议,可以获取人民币。否则当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流动性紧张、人民币出现短缺时,市场利率或急速抽升,市场顺畅运作将被影响。

金管局强调,即使动用港元与人民币货币互换额度,也是短期使用,曾经动用过的额度已经全部各自换回本币。目前,香港并未因为市场流动性的需求,动用相关额度。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根据互换协议,目前港元与人民币货币互换额度为4000亿元人民币,此额度与市场规模有关。香港目前拥有逾6000亿元人民币资金池,所以需要较大互换规模作为备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