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与人保资产签署10亿元资产委托管理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1: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资产”)于8月7日签署了《人保财险与人保资产市场化委托投资组合资产管理协议》,协议有效期三年,委托资产10亿元。

协议内容显示,自2019年8月7日协议生效至2022年8月6日协议到期,在协议有效期内,按会计年度设定每年管理费分别不高于180 万、400万、460万、270万,三年累计业绩报酬共计不超过5600万,于合同到期时支付。组合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流动性管理品种,业绩考核基准为:中债信用债总财富指数收益率*80%+中债国开行债券总财富指数收益率*20%。

人保财险表示,开展市场化委托管理工作,目的是推动集团内委托投资体制机制创新,提供集团内管理人与外部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同台竞技的机会。本组合作为试点,如产生积极效应,则择机广泛推广,将对提高本公司的投资收益发挥积极作用。

因人保财险与人保资产为以股权关系为基础的关联方,二者共同的控股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此,此次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2019年截至第二季度末,人保财险与人保资产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约26.039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