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暂无更多负面消息传出 英镑兑美元反弹升至一周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0: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英镑美元大幅跳涨,触及一周高位1.2151,在G10货币中处于领涨低位。主要原因在于日内全球风险情绪再度转好,且英国自身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令英镑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上涨。

同时,日内欧洲多国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水平进一步清淡的背景,也放大了向好数据消息的影响力,考虑到近期英国议会休会,本周以来暂无关于“脱欧”前景的更多消息释出,因此英镑也暂时缺少进一步向下的动能。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解释称,只有可靠的替代方案,才能取代无协议退欧,从而支持英镑。

英镑跌至2016年10月闪崩以来第二低水平,汇价跌破1.2080跌至1.2016,反映了市场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极度担忧。周末的消息利涨英镑。今早《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援引一份“泄露的战略文件”指出,议员们正在起草计划,迫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放弃他的核心立场,在10月31日也就是5月31日离开欧盟。这种策略文件表明,国会议员将尝试1)阻挡约翰逊试图在10月31日举行大选,除非他同意延长投票,2)使用信任投票并要求首相提出延长里斯本第50条的要求。

目前看来,保守党政府可能会在9月3日国会休会结束后的第一周面临信任投票。上周五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不佳,施压英镑。

央行在脱欧之前希望保持利率不变,若数据继续意外下行,英央行必将会面临在退欧前减息的压力,将令英镑面临更多压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