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暂无更多负面消息传出 英镑反弹升至一周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0: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英镑美元在周四欧洲交易时段大幅跳涨,触及一周高位1.2151,在G10货币中处于领涨低位。主要原因在于日内全球风险情绪再度转好,且英国自身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令英镑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上涨。

同时,日内欧洲多国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水平进一步清淡的背景,也放大了向好数据消息的影响力,考虑到近期英国议会休会,本周以来暂无关于“脱欧”前景的更多消息释出,因此英镑也暂时缺少进一步向下的动能。

然而,即便录得了日内的反弹,英镑汇价依旧运行于过去两周以来的震荡箱体之中,尚无明确的多头反转信号,欲破位上行需先收复7月31日美联储决议发布前的阶段高点1.2250,反之,则在此后脱欧疑云重新发酵后,汇价仍有大概率下踩1.20关口。

摩根士丹利表示,市场对无协议脱欧预期的升温令英镑继续承压,同时美联储不够鸽派也为美元提供支撑。尽管英镑情绪面和仓位水平都极度看空,表明英镑大幅反弹的空间很大,但这必须等待欧盟敲定爱尔兰担保协议,然而这需要一定时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