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截至6月末AAA评级的债权计划规模占比近9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9:4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张斯文)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债权投资计划(以下简称债权计划)平均期限6.44年,评级为AAA的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占比近90%。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当前,保险资管产品质量整体稳健优质。协会自履行产品注册职能以来,通过完善注册规则、优化注册流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措施,持续提升产品注册管理质效,有效发挥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与潜力。

曹德云指出,协会多措并举保障注册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建立健全注册规则体系,制定包括注册规则在内的二十余项自律规则和相关文件,明确信息披露和合规性指标,推进注册规则的制度化与规范化。

二是建立基于风险程度的产品分类注册流程,通过差异化管理提升注册效率,推进产品及文本标准化建设,通过充分、准确、标准化的信息披露,规范资管产品运作。

三是动员业内外专业力量,组建囊括受托机构、投资机构、评级机构、科研院所、会计师及律师事务所等不同专业主体的专家库,对产品进行审慎性风险评估。

四是持续强化注册及管理系统建设,建立全口径、多层次的数据报告和信息统计监测体系,实现产品全流程风险监测与预警。

五是加强行业投资能力培育,充分发挥协会平台效应,引导、敦促、监督机构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

数据显示,协会自承担注册职能以来,债权投资计划的数量和规模大幅增长。2018全年债权计划注册规模为4190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0%。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