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截至6月末债股权计划注册规模达2.7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8:1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张斯文)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协会债权投资计划(以下简称债权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以下简称股权计划)共注册(备案)1161项,分别达到2.39万亿元和3100亿元,合计规模达2.7万亿元。此外,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1613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近年来,协会积极推动保险资管产品发展,促使保险资金融入实体经济血脉,坚持做好“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政策引导。在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前沿问题研究等方面密切配合监管部门,优化调整产品注册业务标准,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入到国民经济重点方向及领域。

二是聚焦服务高效。对于投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工程,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加快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落地。截至6月末,债权计划共注册绿色通道产品35项,注册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三是聚焦机制创新。加强协会多部门、多条线联动,双向服务资金供给及融资需求两端,打通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聚焦风险防控。对于不动产债权计划注册工作,坚决贯彻国家调控政策要求及相关监管精神,严守合规底线,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明确投资禁区及要求,保障产品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