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深圳中心支行:下半年将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的增量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6:1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来自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深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及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均高于全国。

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深圳市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时强调,下半年将贯彻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支持,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

截至7月末,深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2%,高于全国同期2.4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0%,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市场利率总体下行,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深圳7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7.17%,同比下降27个基点;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51%,同比下降29个基点。

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明显缓解。7月末深圳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6.0%,高出同期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幅16.4个百分点。民营企业(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3%,增速分别较同期国有控股和集体控股企业高4.9个和12.3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下半年深圳市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要继续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为深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具体措施方面,除了加强逆周期调节、优化信贷结构外,还将做好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着力加强小微金融服务的机制与能力建设。

此外,人行深圳中心支行还将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用好支小再贷款,在继续用好“三通”的基础上,研究推出“商票通”,更好支持重点供应链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快利率市场化步伐,切实提高市场利率传导效率,促进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人行深圳中心支行提醒中小法人银行要坚持审慎经营理念,完善公司治理,降低期限错配,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

此外,上半年深圳金融机构房地产调控措施保持定力,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下半年将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的增量增速,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严控其他渠道资金(理财、表外资金等)流向房地产。(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