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或再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4: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联储(Fed)当前已别无选择,只能在9 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

他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低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反而会进一步扰乱股市。

El-Erian指出,央行官员已被市场挟持,市场将逼迫美联储降息50 个基点。甚至有人说:为什么不宣布紧急降息呢?

道指周三收盘下跌逾800点,这是2019年的最差单日走势。美国10年期债券和2年期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倒挂,投资者将其视为经济衰退指标的讯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次指责美联储是让人忧心美国经济放缓的罪魁祸首。特朗普每逢股市下跌就指责美联储,并一再催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现在显示9月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100%。美联储上月一如市场预期,在十多年后首次降息。

El-Erian补充称,降息需要付出代价,降息的次数越多,对经济的影响就越小,对市场的影响也就越小;而且当真正需要降息时,没有弹药的风险也就越大。

El-Erian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比一些其他主要分析师更为乐观,他在3月时表示,除非美联储出现重大政策错误,否则美国今年或2020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不过El-Erian也指出,有关市场的利空消息可能为经济放缓奠定基础,需要政治意愿才能加以反制。他表示,最终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即人们看到这些令人忧心的新闻,他们会担心,然后会停止消费。随着他们停止支出,公司停止投资。然后经济会大幅放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