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 有限提振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7: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英国公布7月通胀数据,显示CPI年率高于预期及前值,英镑美元短线走高近15点至1.2073。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CPI年率因旅馆住宿、电脑游戏以及游戏机价格大幅上涨而得到提振。7月服饰折扣力度似乎较2018年有所下降。尚未看到任何英镑走弱推高物价的明确证据。 尽管其表示尚未看到任何英镑走弱推高物价的明确证据,但脱欧不确定性本身也令库存周期波动紊乱,物价上涨更多是不确定性引致的。

日内英镑波动有限,仍承压于1.21下方,在9月份该国议会结束夏季休假之前,表明上的平静还将继续维持,难以押注英镑趋势也让投资者选择了暂时离场观望。

摩根士丹利表示,持续的政局不确定性使我们保持结构性看空英镑。市场对无协议脱欧预期的升温令英镑继续承压,同时美联储不够鸽派也为美元提供支撑。尽管英镑情绪面和仓位水平都极度看空,表明英镑大幅反弹的空间很大,但这必须等待欧盟敲定爱尔兰担保协议,然而这需要一定时间

2019年7月,CPIH 12个月利率的最大上行贡献继续来自住房和家庭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9%。住房和家庭服务在过去九个月中贡献最大。

在这一群体中(总体利率贡献了0.58个百分点),最大的贡献来自自住业主的住房成本(0.20个百分点的贡献),电力,燃气和其他燃料(0.18个百分点的贡献)和理事会税和费率(0.12个百分点的贡献)。

娱乐和文化以及餐馆和酒店的12个月CPIH也有大幅上涨,其中2019年7月的价格分别上涨2.4%和3.1%。

服装和鞋类也对CPIH 12个月的利率产生了向上的贡献,反映出2019年6月至7月的价格比不到一年前下降。直到7月,这一类别的贡献在过去10个月中都是负面的。这意味着,对于2019年7月,所有CPIH广泛群体(也称为部门)对整体12个月的利率产生了向上的贡献。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