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金研中心:二季度银行业关注类贷款占比续降 资产质量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6:3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针对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二季度银行业监管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商业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持续压降,预计2019年不良贷款率仍能控制在2%以内的水平。

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2352亿元,不良贷款率1.81%,拨备覆盖率190.61%,贷款拨备率3.45%。

交行金研中心认为,虽然不良贷款余额仍有小幅度增加,但季度新增不良贷款规模环比有所下降,关注类贷款占比也持续压降,且拨备余额和拨备覆盖率仍处于合理较高水平,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状况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仍基本保持稳定。

未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外部环境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依旧面临不小压力,但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都将为商业银行稳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同时,商业银行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拨备水平,也为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提供了充足的财务资源。预计2019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仍能控制在2%以内的水平。(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