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季失业率意外降至8.5% 创逾10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4: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失业率由上季的8.7%降至8.5%,创2008年底以来最低。具体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8.5%,预期8.7%,前值8.7%。

法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就业市场稳定改善,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减轻一些压力。法国街头示威活动持续数月,抗议者抨击马克龙政府政策偏袒富裕阶级。

此前官方数据显示,随着消费支出放缓、企业减少库存,法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略微放缓,比之前三个月0.3%的涨幅有所回落。家庭消费支出,法国经济增长的传统动力仅仅增长了0.2%,比第一季度的0.4%有所回落,尽管政府推出了超过100亿欧元(111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来提高购买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