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8月消费者信心反弹 脱离两年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1: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一项衡量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的指标8月从两年低点反弹,因人们对经济和楼市变得更为乐观。这为面临困难的零售业带来一丝希望。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反弹3.6%,逆转7月意外下降4.1%的局面。8月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3.5%至100.00。

此次调查结果对澳储行而言将是一种宽慰。该央行在6月和7月两次降息,部分是为了支持消费者需求。

此次调查访问了1200名消费者。西太平洋银行首席分析师Bill Evans表示,实际上,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与继续降息的预期升温相符,媒体和经济预测机构现在都预计澳储行未来数月将进一步降息。衡量未来12个月经济状况的指标跳增9.6%,衡量未来五年经济前景的指标上升4.5%。

受访者对于自身境况不那么乐观。衡量家庭财务状况与上年同期比较情况的指标仅升0.9%,衡量未来12个月家庭财务前景的指标上升0.7%。大件家用品购买时机指数攀升2.8%,为一年多以来最大升幅,这对零售销售是个好兆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