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国际贸易局势出现缓和迹象 美元指数13日明显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4: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政府决定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10%关税,国际贸易局势出现缓和迹象,美元指数13日明显上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旷日持久的美中经贸紧张局势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并加剧人们对冲突引发经济衰退的恐惧。

受此消息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日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及国债收益率下行。

但部分分析师仍对此持谨慎态度。ThinkMarkets公司驻伦敦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这一场景并非首次出现,过分解读这一消息未免太天真。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能源及一系列其他产品价格上涨,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上涨1.8%。该数据的发布也对美元形成支撑,尽管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可能减轻通胀压力。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3%,在汇市尾市收于97.8130。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7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9美元;1英镑兑换1.205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077美元;1澳元兑换0.679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53美元。

1美元兑换106.6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27日元;1美元兑换0.976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8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2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44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