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7月小企业信心指数超预期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23: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3日电(记者 张嫄) 美国独立企业联盟(NFIB)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4至104.7。10个分项指数中有7个上升,2个下降,1个保持不变。

“小企业主信心指数超出市场预期,”NFIB主席兼CEO Juanita D. Duggan说,“他们希望能够继续扩大生产和运营规模,现在唯一阻碍就是难以招到合适员工。”

本次调查显示,得益于销售额的增长,多数小企业主希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资本支出并改善盈利预期。同时,继上月大幅激增之后,现阶段市场平均销售价格涨幅趋于稳定,尚未有证据表明通胀回升。此外,信贷环境非常有利,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

“与市场人士对于美国经济看空论调相反,小企业主对经济仍保持乐观预期,他们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招工难,” 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表示。

根据调查,7月小型企业创造的就业机会有所减少,平均每家公司净增加0.12名工人。26%的受访小企业主认为招工难是目前面临的最为严峻的挑战,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由NFIB每月发布,反映美国小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状况。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