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三分之一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内将出现全球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21: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据美银美林的最新调查显示,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措施后,主要资产的估值达到了危险的水平,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蔓延。

约三分之一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内可能会出现全球经济衰退,这是自2011年欧洲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银美林的调查,对贸易因素的担忧上升,成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对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无力的担忧。

由于增长前景黯淡,以及贸易争端升级,导致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今年全球各国央行一直在努力通过承诺进一步刺激经济来支持经济。然而,这些努力也增加了主要市场泡沫化的威胁。

基金经理们认为,企业和政府债券特别容易受到货币制造的泡沫的影响,其次是美国股票和黄金。与此同时,只有11%的受访者认为财政政策刺激过度了。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8月份基金经理们对债券的看法是2008年以来最为乐观的,看涨美国国债连续第三个月成为最拥挤交易。43%预计未来12个月短期利率会下降,只有9%的投资者预测长期利率会上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