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CPI上升 料不改变对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20: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美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国公布了重要的7月份未季调CPI数据,以及未季调核心CP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8%,预期1.7%,前值1.6%;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2%,预期2.1%,前值2.1%;美国7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6.57,预期256.44,前值256.14。

在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走高10个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9年降息的概率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下降。

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普遍上涨,但通胀率的上升可能不会改变人们对美联储(fed)下月将再次降息的预期。金融市场已完全消化了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

此前,因全球贸易因素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并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对贸易紧张局势对美国经济扩张的影响的担忧,促使美联储上个月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调短期贷款利率。

由于就业和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通胀加速可能会增强决策者的实力,在上月降息25个基点后,他们不愿继续降低借贷成本。与此同时,贸易紧张局势的最新加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正在给前景带来压力,投资者预计年底前还会有三次降息。

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努力将通胀率提升至2%的目标水平,2%的目标是基于商务部的一项单独指数,该指数往往略低于劳工部的CPI。特朗普在攻击美联储时多次提到低通胀,并呼吁进一步降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