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差异仍在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9: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新西兰全国7月份房价环比保持不变,但季比下降0.3%,而全年房价涨幅从1.6%升至1.7%。

地区差异仍在继续,奥克兰房价再次表现逊于整体市场。奥克兰房价本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3%。

在新西兰其他地区(奥克兰除外),房价环比上涨了0.2%。然而,最近几个月房价增长放缓,导致房价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至6.3%。尽管如此,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南部地区(季比上涨5.6%)、玛纳瓦图-旺格努伊(Manawatu-Whanganui)(季比上涨3.8%)和奥塔哥(Otago) (季比上涨2.3%)的价格上涨尤为强劲,但其他地区的价格涨幅不一。

尽管7月份全国房价疲软,但我们确实看到了房屋销售的增长。我们估计,经季节因素调整的7月份房屋销售环比增长4.8%,这对未来几个月的房价上涨是个好兆头。年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从6月份的-4.9%上升至-1.2%,表明近几个月房屋销售趋于稳定。

奥克兰和坎特伯雷以外的所有地区房地产市场依然紧张,这与房价上涨的差异相符。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