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投资意愿降低投资性收益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7:5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8月13日电(记者 王淑娟) 交通银行13日在上海最新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总期第54期)显示,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与上期维持不变,为135点。其中,经济景气指数和收入增长指数与上期持平,投资意愿指数较上期小幅回落1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比5月份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平稳,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但在总体平稳的背后,仍需关注结构性的矛盾和压力。报告显示,小康家庭现在和预期就业形势均有所下降,就业形势指数较上期回落1个百分点。随着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2019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此外,报告显示,小康家庭工资性收入增加,投资性收益减少。其中,预期投资收益和现在投资收益两个指标均有下滑。调研期间,A股震荡下行,外汇、原油表现不佳,市场流动性充裕使得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收益疲软,小康家庭现在投资收益指数下降2个百分点,为140点。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增加使得小康家庭预期投资收益指数下降1个百分点,为151点。分投资产品种类来看,本期贵金属和期货收益指数上涨较多,而境外资产投资和外汇投资收益下降明显。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