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八年以来的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7: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4.1,预期为-28.5,前值为-24.5,创八年以来的新低; 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13.5,前值-1.1,预期-7;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43.6,前值-20.3。

德国智库ZEW称,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表现出德国经济前景显著恶化,这很可能会给德国出口和工业生产的发展带来进一步的压力。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竞争性贬值的风险,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增加,给本已疲弱的经济增长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分析指出,此次数据的公布暂未对欧元产生真正的影响,但它确实助长了第三季度整体人气的疲软,而且明天德国的第二季度GDP报告(应该会显示德国经济收缩)很可能证实技术性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

此前,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在6月从97.9降至97.4,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对未来几个月的情绪越来越悲观。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