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拆息13日全线走高 短期拆息结束四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7: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8月13日电(记者 张欢) 港元银行同业拆息13日全线上升,其中短期拆息结束连续4日跌势,中期拆息连升两日,一定程度上显示了香港的资金压力。

香港银行公会的数据显示,港元两星期拆息升幅最大,上升24个基点至1.398%;隔夜拆息上升12.4个基点至0.481%;一个月拆息5日以来首次上升,较昨日反弹9.5个基点至1.8193%,低于同期美元拆息38个基点;三个月拆息微升2个基点,至2.28%左右,高于同期美元拆息10个基点。

香港银行公会的数据同时显示,港元兑美元汇率偏软,目前位于7.84左右水平,接近香港联系汇率区间7.75-7.85的下限。

工银国际特许财务分析师邱志承表示,尽管美元利率下降,但是港元利率却保持在相对高位,这显示了目前香港的资金压力。同时,虽然港元与美元的利差再创新高,但是外围经贸摩擦升级及香港社会事件持续,港币汇率承受下行压力。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