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选引发市场避险情绪 日元触及七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5: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日元美元维持在七个月高点附近,因阿根廷市场动荡加深了投资者的避险心态,刺激对避险货币日元的需求。日元兑美元隔夜曾触及1月3日以来最强水准105.05。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周一收于52.15比索,下跌约15%,此前一度跌至纪录低位61.99。阿根廷股市Merval指数剧跌30%,指标10年期公债跌至面值的约60%甚至更低。

在总统初选中,阿根廷的保守派总统马克理以远大于预期的劣势输给反对派,市场担忧该国可能回归干预政策,且可能发生债务违约。

分析人士表示,阿根廷初选结果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对马克里继续掌权形成进一步障碍。

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阿根廷股市、债市及比索自2001年经济危机及债务违约以来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同步大跌。

阿根廷总统大选初选结果令人意外,给市场带来冲击波,导致阿根廷股汇债齐跌,也加大了支撑日元。

大和证券资深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阿根廷因素令市场处于'厌恶风险’状态,推升了日元买需,投机客正在增加日元多头持仓。

日元兑美元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上涨。若升逾今年1月伊始所创下的年内高位104.100,日元将来到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位。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