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上半年新增普惠金融贷款7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1:0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江宏伟) 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建行福建省分行”)坚守“普惠”初心,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加强数字普惠建设,在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生态上进行了有益尝试。截至6月末,建行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73亿元,比年初新增72.1亿元。

科技破解普惠金融难题

建行福建省分行基于大数据技术建立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引导资金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让急需融资服务的人群有效地获取金融资源。

通过聚焦交易、结算、纳税、采购等应用场景,建行“小微快贷”围绕小微企业实际需要,已创新形成信用、抵押、质押、平台四大产品系列,初步实现了对客户“总有一款适合你”的目标,为在闽超过3.4万客户提供超520亿元贷款支持;通过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建行惠懂你”移动端融资新平台,创新了银企双向沟通方式,增强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该平台上线九个月以来,在闽下载量超过36万人次,其中5.5万户小微企业绑定使用,并通过App累计获得融资支持超过30亿元。

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内涵

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推进总行“普惠金融”战略,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创新服务机制,为客户提供信贷、结算、理财、企业年金、保险等综合服务,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样化金融需求,服务覆盖企业经营链条;搭建包含营业网点、普惠金融特色支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行惠懂你”APP、智慧柜员机等全方位服务渠道网络,打造“线上+线下”渠道闭环;搭建撮合平台,从“资端”转向“智端”,打通大小客户的生态链条,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孵化成长;依托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广泛培训民营和小微企业主以及基层党政干部,助力国民金融素养提升。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