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跌并刷新逾11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20: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放量收跌近160点,与中间价均续创逾11年新低。

中资行交易员表示,从盘面看购汇还是比较多而且具有较强的持续性,而结汇在人民币破7后的两三天后明显减少了。破7后中间价持续强于市场预期,显示监管层仍有意稳定市场,包括很多逆周期的工具仍没有取消;虽然中间价持续向市场价靠拢,导致汇价持续走贬,“但肯定有个头,要在稳定的基础上去找寻让大家都舒服的位置。

中国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短期调整,是金融市场对美方意外宣布超预期关税措施的自发应激反应;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判断汇率不会无序贬值,外汇市场在经历短暂震荡后终将回归基本面。

另有交易员表示,早盘汇价又到了比较敏感的点位,需要关注监管层是否有干预。

中国央行国际司司长周日朱隽称,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市场正常的反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表示,人民币没有被大幅低估或高估,与基本面相符。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