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国办9月底前将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韩国将日本从贸易伙伴名单上降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8:28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 M2增8.1%

国办: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在吸收短期冲击后将逐步回归基本面

韩国将日本从贸易伙伴名单上降级

【国内资讯】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1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9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17亿元。

国办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8月底前制定出台加快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教育、健康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家政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2020年底前落实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管理相关政策。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称,将继续在市场化改革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外汇市场将在吸收短期冲击后逐步回归基本面;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不断提高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完善与更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框架。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要求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具体措施包括:加快研究建立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内部举报人奖励制度等,提高重点监管效能,让严重违法者付出高昂成本;2019年11月底前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建立疫苗生产企业巡查检查制度,实施对全部在产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等。

中汽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3.9%至153万辆;中国7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3%至181万辆。中国1-7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4%至1413.2万辆;中国1-7月,乘用车销量下降12.8%至1165.4万辆。

7月份,重型货车产销6.6万辆和7.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4.1%和26.9%,同比分别下降18.72%和增长1.5%;今年1-7月,重型货车产销69.8万辆和73.2万辆,产量同比下降2%,销量同比下降1.9%。

中国信通院发布报告称,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19.9万部,同比下降7.5%,其中5G手机7.2万部;1-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20亿部,同比下降5.5%。7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194.2万部,同比下降9.2%。

上交所公告,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止审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获审核通过。

8月5日下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文灵主持召开部分签约券商负责同志座谈会。大家提出,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中的长期资金,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力度,推动完善所投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寿光市8月12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防御台风工作的有关情况。据初步统计,寿光低洼易涝区1.8万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13万亩,沿河部分村庄9.3万群众撤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8月10日9时至11日22时,寿光平均降雨287.4毫米,折合降水量6.32亿立方米,本次过程降水量为自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降水。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有望最迟在9月份挂牌成立。据了解,管网公司将由国资全资控股,“三桶油”中,按照出资比例,中石油或将占大头。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模式将参照中国铁塔,以天然气干线管道为主,此外还包括部分储气库和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

北京市管国有企业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稳中向好态势。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截至2019年6月底,北京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5.32万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达到1.75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和12.5%;2019年1月至6月,北京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929.5亿元,利润52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4.2%。同时,各行业细分板块亮点频现。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决定明年在昆明举办,这是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充分肯定。目前,我们已经配合国家组建了大会筹备的相关组织,正在全面积极开展相关的筹备工作。

央行12日早间公告称,人民银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此前公开市场连续14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8月12日-8月16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有一笔3830亿元的MLF到期,到期日为周四(15日)。

河北银保监局印发通知,在全辖开展工作人员及亲属投资入股非上市银行机构、非上市保险机构排查清退工作。

外管局副局长陆磊表示,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从来就不意味着这个国家的经济会崩溃,甚至是经济萧条;经贸摩擦与是否存在金融战的事实之间是有鸿沟的,仅仅是汇率的波动,并不意味着贸易摩擦就扩展到了货币和金融领域;但如果变成了金融层面的冲击,也有办法、有信心进行应对。

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齐跌。8月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84,按周跌1.72;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29,按周跌1.74;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1.74,按周跌2.05。

中信证券8月12日表示,两融扩容恢复市场活力,头部券商更受益。该机构指出,交易所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增加业务灵活性,将风控决策权交予市场,扩充两融标的650只,体现了引导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市场活力的政策导向,也表明了监管层对于当前两融风险管控的信心。预计新规将增加两融余额2000亿元-3000亿元,提升行业净利润幅度4.7%。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表示,当前债券市场违约情况总体处于正常范畴,但债券违约处置机制还不完善,人民银行也在积极发展违约债券交易市场,研究推出债券置换等提高处置效率的市场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手段。

8月12日,在历经长达6年的准备后,20号胶期货终于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原油期货后,国内推出的第二只“国际平台、人民币计价”模式的期货交易品种。

截至今年7月底,上期所集团累计成交量7.6亿手,同比增加18.3%;上期所一般法人客户约2.5万户,同比增加7.3%,套保交易量同比增长30.4%。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统计,上期所上半年成交量在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交易所中排名第一。

记者1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内蒙古计划于年底前关闭70余座非煤矿山,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海外资讯】

韩国工业、贸易和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计划将其最受信任的贸易伙伴“Ga”类别划分为“Ga1”和“Ga2”,并将日本列为第二种。对“Ga2”国家企业出口战略物资的控制,原则上与对更低级的“Na”类企业出口战略物资的控制类似。“Ga2”国家的公司比“Ga1”国家的公司需要提交更多的文件。韩国计划在收集意见20天后,于今年9月实施新规定。

美国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表示,其位于堪萨斯州的肉类加工厂在上周五晚一场大火中遭受重大损失,将无限期关闭,该厂约3800名工人将暂时失去工作,公司将向他们提供“保障工资”。

新西兰财政部指出官方现金利率(OCR)的下限,其在研究可用于对抗经济衰退的货币政策。财政部相信,-0.35%是新西兰联储下调OCR的最低水平,因为家庭和企业支付的市场利率需要保持在正值。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新西兰经济处于良好状态;低利率是全球现象,低利率对借款人而言是好消息。

【企业资讯】

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由快手和百度联合战略投资,这是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

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的会计处理要求,金山软件正在对猎豹移动的投资进行评估并计划进行减值拨备,预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拨备金额合共大约为人民币12亿到14亿之间。

康普顿称,持股11.24%股东路邦投资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泰瑞机器称,持股5.0579%股东海通开元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吉比特上半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38.95%。

德赛电池上半年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6.09%;实现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27.70%。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