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未来央行货币政策的发力仍然以结构性工具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5:4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近日,央行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从宏观经济形势、货币信贷概况、货币政策操作、金融市场运行、宏观经济分析、货币政策趋势等方面阐述了央行的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效果与监管方向。平安证券点评称,未来央行货币政策的发力仍然以结构性工具为主。

平安证券认为,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将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央行在报告中强调“把好货币供给的总闸门”,这也就意味着货币政策虽然会更加注重逆周期调节,但难以大幅宽松,货币政策的发力仍然以结构性工具为主。

平安证券表示,从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可以看出,未来贷款利率市场化有望加快,央行将采取改革的方法降低融资成本。我国的LPR市场化可能会采用在参考加权DR007、MLF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等市场化利率的基础上进行报价,该方式既可以增强货币政策传导的有效性,也可以综合考虑商业银行负债的成本,变化调整也较为及时。

汇率和房地产方面,平安证券指出,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将在7上下保持稳定;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防范金融风险由主动防控转为风险暴露后的危机妥善处置。

平安证券认为,央行将继续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完善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定向存款准备金和再贷款等结构性工具,缓解中小银行的融资困境。目前来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风险整体可控,但需要关注由流动性分层向信用分层的演化。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