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国经济正处于10年来风险最大时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5: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美国和世界经济正处于自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风险最大的时期。

萨默斯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并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萨默斯周日批评了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称其在全球范围内挑起的贸易冲突十分“愚蠢”。

萨默斯说,“美国为了那些不太可能有重大影响的利益,在不确定性、投资、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

萨默斯说,“毫无疑问,美国工人将会更加贫穷,美国公司的利润将会减少,美国经济将会因为美国正在走的道路而更加糟糕。”

他说,下次经济危机如果只保持上一次衰退中出现的那种规模“将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