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券商资管产品发行数量平稳 发行规模逐步抬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4: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上周是八月第一个完整工作周,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券商资管产品发行数量11款,与前一周相比持平;发行规模10.9亿元,较前一周增加2.1亿元。上周券商资管产品发行规模回升有以下原因:一是为应对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同业竞争,近期中小型券商加大了资管产品投放力度;二是资本市场现阶段创新低有筑底迹象,券商资管发行投资证券市场的产品有抄底势头。

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上周券商发行集合资管产品业绩计提基准平均值为5.07%,较前一周减少0.0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上周流动性趋势收紧,同业市场利率上升,券商资管产品业绩计提基准相应增加。从各类型产品来看,上周披露业绩计提基准的产品均为固收类产品。

基金子公司集合资管发行市场保持平稳,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基金子公司集合资管产品发行规模为2亿元,较前一周增加0.2亿元,产品发行数量为4款,相比前一周数量不变。目前基金子公司资管处于业务转型阶段,市场头部效应显著,只有管理能力较强、历史业绩稳定的机构才能获得合格投资者的信任,产品才能顺利发行,上周招商财富发行产品数量最多,有三款。

基金子公司发行产品预期收益有所回升,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上周基金子公司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6%,较前一周增加0.61个百分点。

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上周期货集合资管产品发行数量为1款,较前一周减少2款。期货资管行业发行产品数量维持低位运营,上周中信期货发行3款权益类产品。

有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存续数量为34813款,环比减少14.19%;存续规模为2.66万亿元,环比减少35.08%。6月,全国银行净值化转型程度指数为6.09点,上升4.57点,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速度有所放缓,银行理财发展重点由向外拓展逐渐转变为内部结构调整。

从收益类型来看,2019年二季度,保本理财产品存续数量为34813款,存续规模为2.66万亿元;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数量为65998款,环比减少0.22%,存续规模为25.02万亿元,环比基本持平。

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数据,2019年上半年,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2项,合计注册规模273.2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1项,注册规模132.5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1项,注册规模140.78亿元。

截至2019年上半年,2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105项,合计注册规模1681.48亿元。保险资管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161项,合计备案规模26982.88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20只,合计规模1613.10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