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多家银行将贷款产品与央行回购利率挂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3: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8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 近日,数家印度银行宣布推出多款与央行回购利率挂钩的贷款产品。

8月11日,印度巴罗达银行宣布,一款新的住房贷款产品与印度央行的回购利率挂钩。在此之前,印度国家银行、印度联合银行等宣布了类似的消息。

据了解,印度巴罗达银行新推出的住房贷款产品利率与央行的回购利率挂钩,消费者所需付出的利率成本从8.35%开始,贷款利率因贷款时长不同而有所变动。在未挂钩之前,消费者所需付出的利率成本从8.45%开始。这相当于银行对消费者减息10个基点。

印度银行推出的这些产品大都属于住房和汽车消费相关的贷款。

印度央行的降息传导效率将因此大大增强。印度央行此前表示,央行降息传导效率不高,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由商业银行传导至消费者。央行的降息幅度也会打折扣。今年央行前3次累计降息幅度达75个基点,但仅有29个基点传导至消费者。

印度央行在7日进行了本年度的第4次降息。商业银行的表现说明,央行降息传导速度在加快。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