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1: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美银美林表示,早期指标显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模型显示,在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0%,但从主观上,大量数据和事件使得该行相信这一可能性更接近三分之一。

该行的基准预期是,这次衰退只是经济扩张中的第三个小周期,经济将在明年底重返趋势上方水平。不过,也对经济存有担忧。一方面,在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产能全部投入,经济增长不再轻松,货币政策工具有限。另一方面,持续存在的外部冲击将打击全球经济,贸易摩擦给经济带来了高度不确定性。该行强调,经济扩张不会因为其在处于后期阶段而结束,但会由于政策错误而结束。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