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上海85%竞争性国企制定激励推进方案;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正式指引即将出炉;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约49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07:57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截至9日,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494.99亿元。

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正式指引即将出炉

山东寿光水灾对市场以及北京的菜价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20号胶期货12日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亮相

本周共有3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5.07亿股。

【科创板动态】

微芯生物将于12日在科创板上市。微芯生物披露的半年度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营收8192万元,同比增长12.77%;净利润1751万元,同比下降2.33%;扣非后净利润1494万元,同比增长31.6%。

【国内资讯】

上海市国资委表示,目前上海的市属竞争性国企中,已有85%的企业集团制定了激励推进方案,形成了“一企一方案”的路线图。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制定股权激励政策指引,指导企业综合运用好各种激励政策和工具,推动重点激励项目落地。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山东寿光水灾对市场以及北京的菜价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北京市日前启用新版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规范。按照规划用途利用地下空间从事旅馆业、设置宿舍以及其他居住场所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此外,房间内不得设置上下床。

截至9日,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494.99亿元。上周(8月5日至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19.28亿元,较上周基本持平。截至8月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9507家。

本周共有3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5.07亿股,按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22.52亿元,同比减少53%。

数据显示,上半年外资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722.12亿元,同比增长44.79%;市场份额增加到6.74%,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除了保费增长提速,外资险企也展现了强大的盈利能力。70家非上市寿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总额为224.73亿元。

为防范和化解住房租赁市场风险,南京市房产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将用2个月时间,依法严查“高收低租”、“挪用租金”等行为

综合中债和上清所数据,截至2019年7月末,境外机构累计持有中国债券20128.43亿元,突破2万亿大关。此外,境外机构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交易规模持续增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共有208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有业内人士透露,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正式指引即将出炉,多家基金公司已在筹备相关产品,只待正式“开闸”。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300亿元,以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本周(8月12日至16日)央行无逆回购到期,有一笔共3830亿元的MLF到期,到期日为8月15日。自7月23日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陷入持续停摆状态。

上周(8月5日至9日),市场调整明显,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25%和3.74%,A股ETF超9成下跌,总成交额460.12亿元,较此前一周增加65.67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缩量。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3.24亿份,资金净流入约12.66亿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11日透露,香港在今年通过了国际反洗黑钱组织——财务行动特别组织FATF(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关于打击洗钱制度的审核,成为亚太地区首个通过审核的成员地区,评估报告将在9月正式发布。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市场对国内政策宽松的预期已下调,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压力高点已过;MSCI扩容和回购仍能带来净增量资金,托底流动性预期。政策、流动性探底,夯实市场底部。

深交所网站11日发文称,深交所从多层次市场实际出发,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深入探索推进分类监管,区分情况、突出重点、精准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效能。

工信部消息称,第9号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对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四省市通信造成影响。截至11日6时,四省当前共计倒杆1632根,光缆受损2085公里,基站退服12533个,四省市均未发生乡镇级通信全阻情况。

北上资金八月份累计净流出135.11亿元,持股市值由上周的1.02万亿降至0.99万亿元。不过,北上资金似有抄底迹象,本周后2个交易日均为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近40亿。

中钢协统最新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1.76万吨,环比增加0.4万吨,增幅为0.2%。生铁179.62万吨,环比增产1.44万吨,增幅0.81%;钢材190.81万吨,环比增产3.33万吨,增幅1.77%;焦炭34.18万吨,环比增产0.01万吨,增幅0.02%。

20号胶期货12日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亮相,这是继原油期货之后推出的第二个国际化商品。

【海外资讯】

截止至8月6日当周,铜期货净空头头寸大增至2016年11月以来高位。投机客将铜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至74597手,较前一周几乎翻倍。本周一铜价跌至两年来新低,分析师警告称需求增长停滞将导致铜供过于求。

受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全球降息潮到来的影响,避险需求大增推升金价至六年高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止至8月6日当周,黄金多头头寸较空头头寸多出285082手,净多头头寸升至2016年7月以来新高,主要受金价大涨提振。

原油研究机构HFI Research称,沙特下个月可能将出口至美国的石油量降低至1980年代以来最低,10月和11月美国从沙特的进口量料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100万桶/日左右。加之布伦特-迪拜原油之间价差收窄促使亚洲炼油厂增加对美国原油的进口,这将加大对美原油库存的消耗,预计年底美国原油库存将低于3.8亿桶。

印度中央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加2%。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6月份的采矿、制造业和电力生产同比分别增加1.6%、1.2%和8.2%。

随着10月31日脱欧期限的临近,英欧双方在脱欧协议上的僵局能否打破,将成为英镑走势的最关键因素。不少机构担心,最坏的情况下“硬脱欧”将令英镑刷新历史新低,甚至与美元平价。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076.88吨。其中,欧元区 (包括欧洲央行) 共计10776.9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5.8%;央行售金协议(CBGA) 签约国共计10901.5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2.7%。

摩根大通表示,美联储将需要在不久后重启量化宽松。

【企业资讯】

继鸿蒙操作系统和荣耀智慧屏之后,华为又发布了一项基于虚实融合的全新“数字现实” “cyberverse”技术,该平台通过空间计算链接了用户、空间与数据,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模式与颠覆性视觉体验

浔兴股份公告称,因涉嫌内幕交易罪,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王立军已于2019年8月5日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哈药股份:哈尔滨国资委批复同意重庆哈珀及黑马祺航对哈药集团增资,增资完成后,哈药集团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国有参股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哈尔滨市国资委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据悉,神龙汽车最快将从下周起开始实施歇工、人员分流等措施,并计划将武汉一厂搬迁至武汉三厂,原武汉一厂用地转变为商业用地,目标是降低企业亏损、改善现金流。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销量仅为6万多辆,同比下跌超过60%,亏损25.32亿元。2016年至今,神龙汽车已经连续第四年销量下滑。

顺络电子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21,743.76万元,同比增长了7.77%。实现净利润19,469.45万元,同比下降了13.98%。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7,277.95万元,单季收入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历史新高。

【本周关注】

周一:待定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周二: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16:30 英国7月失业率、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周三: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14:45 法国7月CPI月率;16:30 英国7月CPI月率、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20:3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01:0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