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公会预计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20: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香港8月10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陈铭侨在最新表态中认为,虽然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但象征意义比实际影响大。尽管目前人民币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但是预计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陈铭侨表示,此次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对内地影响不大,经贸摩擦未必延伸到金融领域,内地有不同措施可以应对经贸摩擦,中国人民银行不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而是希望汇率双向波动。因此,未来人民币汇率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对香港金融市场的影响轻微。

对于香港金融市场的走势,陈铭侨谈到,下半年香港的企业投资意愿会被影响,或拖累香港今年贷款增长率位于较低水平,市场需要提高风险管理意识。此外,尚且看不到香港有降息的空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