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下周央行无逆回购到期;IMF重申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17:17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下周央行无逆回购到期

IMF重申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

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达374.1吨

我国实现煤矿生产无盲区智能监控

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

【国内资讯】

下周央行无逆回购到期,有一笔共3830亿元的MLF到期,到期日为8月15日。自7月23日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陷入持续停摆状态。

央行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建立在香港发行中央银行票据的常态机制,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这是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这一机制。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10日表示,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与金融形势之下,要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扩大对外开放的金融战略。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10日表示,要做好贸易摩擦的应对,研究如何维持更加具有竞争性的市场秩序,加强人民币的国际化。

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

证监会已于近日指导沪深交易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大幅优化了两融交易机制。8月19日起,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将扩至1600只。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目前经济环境严峻,继续下行风险较大,政府正研究措施,通过撑企业、保就业,以增强市民信心,减轻大家压力。

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共有31家发行人的66只债券发生违约,涉及余额405.68亿元。其中,新增违约发行人18家,涉及违约债券共46只,债券余额280.98亿元。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现场会:狠抓重点应用系统建设,把“数字政府”改革与“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等结合起来协同推进,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支持5G产业发展方面,江西省明确,对企业研发生产的5G芯片、射频器件、微波器件和天线等产品,且年度销售额首次突破5000万元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根据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7月报告,股票多头私募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0%,较上月末增加3.68个百分点。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技术硬件与设备、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

【海外资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专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在印度中央银行宣布削减银行回购利率之后,印度多家商业银行宣布降息举措。

在近日中美经贸紧张升级的影响下,多个国家央行纷纷降息和主要经济体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避险情绪驱动美国股市大幅波动。分析人士认为,外部风险仍将继续,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创下新的历史低点,经贸关系不稳定仍将令股市充满波动。

世界黄金协会王立新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达374.1吨,同比增长57%,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按年度计算)。

【企业资讯】

7月下旬以来,我国煤炭行业首批基于5G技术实现驾驶无盲区的大型矿车正式在内蒙古扎哈淖尔露天煤矿投入运行,实现煤矿生产无盲区智能监控。据了解,这一项目由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下属的北京中企时代公司与中国电信通辽分公司、华为公司合作建设完成。

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荣耀力争做到中国手机品牌的前两名,在全世界做到前四名或前三名之内。

2019年上半年,华润集团营业额为3354亿港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409亿港元,同比增长31%,华润大健康和能源服务业等业务的快速增长支持了经营规模的增长。

10日10时35分,中国民营航天企业翎客航天在位于青海省茫崖市冷湖镇的火箭基地进行公里级可回收火箭RLV-T5第3次发射及回收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喜临门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认可的投资人已支付12.15亿元,受让天风证券2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1000万张华易投资可交债券。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