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多家商业银行宣布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10:4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孟买8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 在印度中央银行宣布削减银行回购利率之后,印度多家商业银行宣布降息举措。

8月7日,印度中央银行宣布降息35个基点。这是印度央行今年的第四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已达110个基点。

在此之后,印度多家商业银行宣布降息举措。

印度国家银行(SBI)是印度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从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住房贷款利率15个基点,这将减轻住房贷款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印度国家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修订后的一年期贷款利率为8.25%,低于此前8.40%的水平。两年期贷款利率从8.50%降至8.35%,而三年期贷款利率则降至8.45%。

更多的商业银行加入降息行列。印度银行、辛迪加银行、卡纳拉等银行宣布,将贷款利率下调10—30个基点。印度城市银行表示,自8月10日起,一年期贷款利率从8.60%下调至8.35%。

这印证了此前印度央行行长的有关降息传导的表述。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此前指出,央行的降息传导速度在加快。之前央行的降息举动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由商业银行传导至消费者,现在仅需要2个月时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