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报告:中国金融科技投资将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21: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陈莹莹) 毕马威9日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科技脉搏》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中国金融科技投资继去年创下新高纪录后,于2019年初表现放缓。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包括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及并购交易)的融资总额为25亿美元,中国在亚太区十大金融科技交易排名中占据四个席位,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同期的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总额由2018年上半年的629亿美元下跌至379亿美元,成交量由1421宗减至962宗。

毕马威方面认为,2019年上半年的金融科技投资活动相对淡静,部分原因是中国支付行业受惠于过去两年的投资增长和巨额交易,发展成熟度已显著提高。但金融科技业中多个较欠成熟的领域目前仍在快速成长,包括小额融资和消费金融。区块链有望吸引更多金融科技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在小额融资领域。

报告预计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端服务将保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而金融监管科技亦将持续录得投资增长。随着这些新兴金融科技持续加速发展,预计中国的金融科技投资将会回升。

毕马威中国税务转型服务主管合伙人张豪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市场性质独特。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几乎垄断市场,而且正试图透过收购扩大其市场覆盖至所有主要板块。因此我们预期中小型金融科技公司在非主要市场的活跃度将会上升。”(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