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出现2012年以来首次季度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7: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并且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弥漫,英国经济前景黯淡。

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0.2%,前值0.5%,预期0%;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1.2%,前值1.8%,预期1.4%。

另外,英国6月GDP月率0%,前值0.3%,预期0.1%;6月GDP年率1%,为2013年8月以来最低年率增幅,前值1.5%,预期1.2%。

由于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以避免贸易中断,2019年剩余时间的前景尤其不确定。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无协议脱欧前景已导致英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表现远远落后,并使那些希望在海外市场借贷的英国企业承受“英国脱欧溢价”的负担。

英国央行上周预计,英国全年经济增长率将降至1.3%。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其实比较凑巧,原本为了3月29日脱欧而准备的库存支撑了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此前的数据已经显示,4月制造业产出出现崩溃,因为汽车制造商为了遵循原定的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将夏季停产提前。

6月制造业数据也呈现出意外的疲软情况,季度性产出减速为2019年初以来最快。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Rob Kent Smith表示,制造业产出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之后有所回落。

路透调查预估中值显示,一年内英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两年内衰退可能性为40%。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