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本央行已在警惕日元走强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6: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日本央行周五减少3-5年期债券购买规模,为7月3日以来首次,并增加1-3年期债券购买量。该央行还减少了10-25年期债券购买量。

美银美林认为,日本央行周五提高部分债券购买规模的行动除了化解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外,也暗示该央行已经注意到日元走强带来的风险。“通过提高短期债券购买规模及推低短端收益率,日本央行可能已试图抵消日元升值压力,这一组合显示日本央行希望停止收益率曲线趋平,但不想减少购买规模。”

未来日元前景仍然趋于走强,三菱日联表示,未来一周美元兑日元前景为看跌,料将处于104.50-107.50区间内。

日元兑美元本月已经累计上涨超过2.5%,因全球贸易形势导致避险货币日元的吸引力急升。日本央行敏锐地意识到,日元走强会对日本出口商的利润构成风险,这可能会对就业和资本投资造成压力,还可能削弱日本央行通过降低进口成本来刺激通胀的努力。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蒙特利尔银行:短期仍看跌欧元兑美元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欧洲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Stephen Gallo表示,短期仍看跌欧元兑美元,基于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上升而下调欧元预期。Stephen认为,无论英国退欧的进程如何,欧元区的治理结构似乎越来越难以驾驭,由于缺乏财政可操作性,支持欧元区脆弱性的重担很可能直接落在欧洲央行身上。由于未来一年欧洲央行将加快扩张资产负债表,12个月内欧元兑美元将位于1.08附近,并将欧元兑美元3个月预期从1.09下调至1.08。

北欧联合银行:美联储下次降息将在9月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试图强迫美联储在2020年大选前降息多次,预计包括上次降息在内美联储总共将降息四次,下次降息将在9月。

荷兰国际银行:美联储或准备进一步降息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该行目前对美联储9月只会进一步降息一次的预测看上去过于谨慎,因为在贸易局势背景下,增速风险和通胀风险正在增加。随着其它央行大举放松货币政策,将加剧美元上行压力的风险,进一步抑制增长和通胀,加大美联储放松政策的压力。因此,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9月和10月或9月和12月两次降息25个基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英国第二季度GDP可能录得环比0增长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由于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影响经济,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预计可能录得环比0增长。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其实比较凑巧,原本为了3月29日脱欧而准备的库存支撑了英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季度性GDP增速下滑完全有可能,还将会引起很多对英国经济衰退前景的讨论。

美银美林:日本央行调整购债计划暗示其已在警惕日元风险

美银美林驻东京的首席利率策略师Shuichi Ohsaki认为,日本央行周五提高部分债券购买规模的行动除了化解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外,也暗示该央行已经注意到日元走强带来的风险。日本央行降低了例行操作中3-5年期和10-25年期债券购买规模,增加了1-3年期债券的购买量。“通过提高短期债券购买规模及推低短端收益率,日本央行可能已试图抵消日元升值压力,这一组合显示日本央行希望停止收益率曲线趋平,但不想减少购买规模。”

大华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的反弹受限于0.6485

大华银行表示,新西兰元兑美元的反弹应该被限于0.6485水平,只有站上0.6530水平,才表明新西兰元的下行压力有所缓解。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