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主席洛威:仍存在降息的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8:5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澳储行主席洛威在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作证词演讲时表示,澳大利亚经济今年将增长2.5个百分点,比2020年的2.75%有所下调,将在明年回到增长趋势附近。今年的下调主要反映了消费增长疲弱。鉴于这种经验,消费前景仍然是预测不确定性的主要国内因素。

即便如此,有迹象表明经济或达到一个温和的转变点。与此相一致的是,预计季度GDP增长结果将在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后逐渐增强。

主要的不确定性仍然是来自中美之间的贸易和技术争端。这些争端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失业率为5.2%,略高于六个月前的失业率。展望未来,虽然预计就业增长会有所放缓,但2021年失业率再次下降至5%。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劳动力市场仍有闲置产能。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工资增长的上行压力相当温和,并且低于之前的预期。

展望未来,预期通胀会升温。预计到2020年,通货膨胀率将略低于2%,而到2021年,预计通货膨胀率将略高于2%。

预计利率将在长期内保持在低位是合理的。较低的现金利率会增加就业机会,并有助于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展。

在当前的环境下,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通过两个渠道来实现。首先是汇率,第二是提高家庭可支配收入。

如果全球利率处于低位,澳大利亚的利率也将保持在低位。

通胀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低于目标区间,失业率将保持在全面就业水平之上。虽然情况仍然如此,但降息的可能性仍将存在。如果有更多的证据证明这是实现充分就业和与目标一致的通货膨胀目标所需要的,董事会准备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如果需要进一步刺激需求增长以使充分就业近经济目标,那么货币政策并不是唯一的选择。财政支持也是选择之一,包括通过增加基础设施支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