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 美元指数8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4: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8日电(记者罗婧婧)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行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美元指数8日小幅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39,较前一交易日下行39个基点,下行幅度大于投资者预期,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升温。

道明证券公司驻纽约高级外汇策略师马赞.伊萨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依旧处于“7”的整数位以上,而市场情绪看上去十分稳定,因此外汇市场近期可能已经恢复平静。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7%,其中出口增长10.3%,远高于市场预期。这一强劲的增幅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然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5日,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十多年来首次突破“7”的整数位,当日晚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引发市场大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美中经贸紧张局势仍将对人民币汇率和市场风险偏好产生压力,而两国经贸摩擦缓和几乎无迹可寻。

各国央行越来越宽松的货币立场也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可能比预期更弱的担忧,新西兰央行、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均在7日采取降息措施刺激本国经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7%,在汇市尾市收于97.6199。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8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4美元;1英镑兑换1.213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43美元;1澳元兑换0.680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67美元。

1美元兑换105.9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9日元;1美元兑换0.975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3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14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