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报告显示一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22: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8月8日电 (记者孙晓玲 杨海若)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8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30%。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的日均交易量超过780亿英镑(约合667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

报告称,英国仍是大中华区以外人民币最大的离岸外汇交易中心,今年5月,英国的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占全球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量的44.46%,较上月还上涨了8%。

报告还显示,今年5月,中英之间的跨境收支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约107%,达到约557亿人民币。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表示,最新报告展示了伦敦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挥的主导作用。“无可否认,人民币将成为世界舞台上更重要的参与者,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

孟珂琳说,在面临脱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伦敦的基本面依然强劲,尤其是在外汇领域。”

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表示,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相一致,人民币使用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稳步增长。

金玫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优化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改善全球人民币使用的基础设施,满足市场主体的合理需求,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再上新台阶。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