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在线向华夏人寿借款1亿元 年内二者关联交易额达3.3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20:1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8日信息显示,华夏在线保险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在线”)7月25日向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人寿”)借款1亿元人民币,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据披露的信息显示,该笔借款采用固定利息形式,年利率5%,按实际占用时间计算利息;借款期限为1年,借款额度分次提取,还款日为2020年7月24日,本息一次还清。该笔借款主要用于华夏在线经营性支出。

华夏在线是华夏人寿的子公司,后者持有前者80%的股份,因此,此借款构成重大关联交易。截至2019年7月25日,本年度华夏人寿与华夏在线累计关联交易金额为3.36亿元,占华夏人寿2018年末净资产的2%。

据华夏人寿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3.19%,较上季度末上升4.89个百分点;保险业务收入393.66亿元,同比减少53.27%;净利润9.25亿元,上季度净利润为-4.0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