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1.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7:1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安娜) 华夏银行副行长李岷在8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华夏银行服务的小微客户超过50万户,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5万亿元。

李岷表示,在“国家改革有要求、小微企业融资市场有需求、商业银行发展有追求”的新形势下,华夏银行专门编制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规划,把小微企业业务上升到更加突出位置来谋划,将其作为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主要载体。

此外,据李岷介绍,2018年5月,华夏银行还将小微企业金融部改建为普惠金融部。2019年5月华夏银行各分行完成了组建普惠金融机构,逐步实现了边界内相对独立的综合服务、统计核算、资源配置、风险管理、考核评价等“五专”机制,将服务客户的对象进一步聚焦到“两增”口径的小微企业,推动全行上下形成对小微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