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集团向泰康在线增资20亿元 增资价格为1元/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5:3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据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在线”)官网7日发布的重大关联交易公告显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集团”)向泰康在线增资20亿元,于2019年8月1日支付款项。

泰康集团为泰康在线的控股股东。公告表示,为满足泰康在线战略定位和核心能力打造需要、偿付能力和防范流动性风险需要、公众形象和未来发展需要,根据泰康在线目前业务状况及发展规划,泰康集团向泰康在线增加注册资本金 20 亿元,于 2019 年 8 月 1 日支付增资款项。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康在线成立于2015年11月18日,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作为泰康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泰康在线以“保险+科技”、“保险+服务”为主要商业模式,充分融合泰康集团现代金融服务元素,专注于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开拓。

泰康在线注册资本20亿元,目前股东包括泰康集团(持股比例99.5%)和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管”)(持股比例0.5%)。业务范围互联网财产险、车险、健康险、意外险、货运险、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技术服务与咨询服务。

公告称,本次关联交易的注册资本金为泰康集团以货币形式进行资本金的增加,增资后全部计入泰康在线股本金。增资后,泰康在线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人民币2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40亿元,泰康集团的股东持股比例由99.5%变更99.75%,泰康资管的股东持股比例由0.5%变更为0.25%。本次增资价格为1元/股。

据悉,该项交易对泰康在线的影响表现在,其会增加泰康在线的银行存款和实际资本,对偿付能力充足率带来显著的正面影响。根据增资议案,泰康集团将及时调整资产配置,预留增资资金,保证增资后流动性充足。

近日,泰康在线披露了2019年第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季度末,泰康在线净资产约11.203亿元;保险业务收入约16.259亿元,同上季度末比增长92.92%;净亏损约2.497亿元,亏损较上季度进一步扩大,增长53.96%;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03.24%,较上季度末有所下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