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称还有一次降息 不排除负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4:3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新西兰联储表示,可能还有一次降息。此前,新西兰联储宣布大幅下调50个基点的官方现金利率,令市场感到震惊,并暗示可能出现负利率,以对抗经济增长放缓。

“现在OCR的前景更加平衡,但即便是在这些预测之内,我们也有可能需要将OCR从目前的水平下调,”助理克里斯蒂安•霍克斯比表示。

霍克斯比还重申,如果有必要,新西兰联储愿意使用负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并实现其政策目标。

新西兰联储的意外大幅度降息震惊了市场,他们原本预计降息仅25个基点,与5月份的降息幅度类似。

联储以国际风险加剧和全球利率下降为由,将利率降至1%的历史新低,行长奥尔甚至提出了未来使用负利率的可能性。

世界各央行的决策者都被迫考虑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中美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继新西兰意外降息后,印度央行周三降息35个基点,幅度略高于预期。泰国央行也意外降息。

上周,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而澳储行在6月和7月都放松了利率。

霍克斯比说,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敏锐地意识到,市场已经消化了将OCR下调至1.25%的预期,如果进一步下调对出口商的提振力度,货币将面临下行压力。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