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加强对韩出口管控后首次批准半导体材料出口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4: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8月8日电(记者钱铮) 日本政府8日公布,针对7月开始加强对韩出口管控的三种半导体材料,经济产业省首次通过了企业提交的个别申请并颁布了对韩出口许可。

本次批准出口的是光刻胶,这是生产半导体所需的一种感光材料。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8日表示,经过严格的审查,确认这桩交易没有安保方面的隐患,因此批准出口。

这是日本自7月初起加强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控后颁布的首份出口许可。

经产省的审批手续通常需要90天,但本次审批只用了一个月。这说明日本希望借此向国内外表明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并非不当的贸易限制措施,避开韩方对日本违反WTO规则的批评。

日本政府从7月4日起针对韩国加强部分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限制向韩国出口氟化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原本日本政府给予向韩国出口这些材料的日本企业一次性三年有效的许可,加强管控后需要对每份交易合同进行逐一审批。

韩方认为这是日本针对劳工问题的报复措施。两国贸易摩擦升级。

日本政府2日上午通过内阁决定,将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优惠措施的“白色清单”。7日,日本政府颁布将韩国除名的政令,并将于28日起实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