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2019年中期净利154.03亿元 转型开启新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张斯文) 7日,平安银行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平安银行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678.29亿元,同比增幅18.5%;净利润154.03亿元,同比增速15.2%。去年同期,平安银行2018年半年报营收同比增幅仅为5.9%、净利润同比仅增幅6.5%。

报告指出,自2016年末正式启动零售转型,平安银行以科技创新和综合金融为抓手,推动零售业绩快速提升,基本达成转型第一阶段目标。目前,全行转型已进入第二阶段,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据悉,平安银行以科技赋能零售业务转型,全面推动AI Bank建设,打造更便捷、更智能、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在线上不断迭代优化口袋银行APP,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OMO服务体系,将客户的口袋银行APP与零售新门店无缝对接,实现了多种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同时,推出“AI+客户”、“AI+投顾”、“AI+风控”服务营销和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无缝、便捷的极致体验。

平安银行表示,将持续强化创新零售业务、谋求突破,构建零售“3+2+1”经营策略,发力基础零售、私行财富与消费金融“3大业务模块”,提升风险控制与成本管理“2大核心能力”,推动以AI为核心的“全面AI化中台”,科技创新由点及面,以实现业绩突破式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资产质量改善明显,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积极应对外部宏观经济变化,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严格管控增量业务风险,防范和化解存量贷款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积极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资产质量改善明显,风险抵补能力显著增强。

2019年6月末,平安银行计提的信用及其他资产减值损失为272.04亿元,同比增长22.0%,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为235.97亿元;2019年6月末贷款减值准备余额为637.4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6%;拨贷比为3.06%,较上年末增加0.3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2.53%,较上年末增加27.29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拨备覆盖率为194.37%,较上年末增加34.92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平安银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137.5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信贷资产(贷款本金)128.15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75.65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52.5亿元;不良资产收回额中88%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等方式收回。

平安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顺应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全面推进AI Bank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