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联储屈服于市场构想 美元主导地位将动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调查显示,如果美联储屈服于金融市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今年再降息50个基点,美元的主导地位将会终结。

尽管与年初的紧缩政策相比,市场对美联储放松政策的预期出现了彻底的180度大转弯,但这并没有推动美元走软,对60名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元前景依然较弱。

美联储上周宣布降息,主要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推动,他称最新举措是"中期政策调整",打压了市场对激进宽松政策的预期。

由于美元计价资产的强劲需求,美元的吸引力依然保持不变。超过40%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政策预期的变化将推动美元走高。

CME 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至少降息25个基点。

“美元作为G10主要高收益货币之一的地位将被打破。如果利率按照市场目前的贴现方式发展”,加拿大皇家银行外汇策略主管亚当•科尔表示。

尽管鲍威尔传达的信息很清楚,这不是美联储在不断遭受特朗普压力下的宽松周期开始,特朗普曾指责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没有更大幅度地降息。

希望维护自身独立性的美联储,正受到尚未支持激进宽松政策的经济数据的影响。

“我们看到美联储面临着极端的政治压力。尽管鲍威尔继续在公开场合反驳这一观点,但形势仍然相当令人反感。

“他们(市场)可能需要看到,美联储可能在白宫压力的支持下,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以推动美元贬值。”

其他国家央行也在放松货币政策,或暗示要这么做,如新西兰联储周三的举措就超出了预期。

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埃里克•奥理特表示,这使得有关利差的论点至少在美联储兑现预期之前是无效的。他认为,推动汇率走势的更多因素是人气和避险情绪,而非经济基本面。

多数主要货币兑美元今年表现普遍不佳,与分析师的预期相反。

欧元兑美元今年下跌逾2%,预计12个月内将上涨3%,至1.15美元。

欧元面临压力,欧洲央行预计将于下月下调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并可能很快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