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加速推进数字化服务平台 助推产业互联网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0:0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张斯文)日前,招商银行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中国)发布《中国薪酬福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向企业客户提供有关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薪酬福利领域的专业参考。在《白皮书》发布的同时,招商银行推出全新企业薪酬福利代发数字化服务平台——薪福通1.0,助推产业互联网升级。

《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在一线城市工作的985/211院校应届毕业生基本工资起薪在7.2万到13.4万之间,其中研发行业起薪最高。2018年实际普调薪资增长率为5.8%,互联网以7.8%居行业最高。

调研显示,54%的企业认为,工作期望过高是管理90后员工最大的挑战,其次为忠诚度低和抗压能力不强。薪酬外部竞争力不足、个人发展空间不足、想改变行业或职业是其离职的三大主因。

鉴于此,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时,不仅要关注薪酬本身,也应为员工提供更多的价值感与获得感。

据了解,招商银行在工资代发领域布局良久,已为包括中国移动、腾讯、华为、顺丰速运、滴滴出行在内的超过30万家企业提供代发服务,代发个人客户超过3000万,一年代发工资总额超过1.5万亿。

近年来,招商银行加速推进数字化升级,致力于打造企业薪酬福利代发数字化服务平台。此次推出“薪福通1.0”,就是招商银行薪酬福利代发的全新变革,通过领先的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流程简单、高效便捷的代发体验。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