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7: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持稳,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见,日元瑞郎因避险需求攀升,新西兰元兑美元暴跌,盘中一度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至0.6378,因新西兰联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幅超过预期)至创纪录低点1%。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1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00美元;1英镑兑换1.214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2美元;1澳元兑换0.676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56美元。1美元兑换106.0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53日元;1美元兑换0.973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1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79加元。

大宗商品方面,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及对全球原油需求不振担忧的影响,国际油价7日深度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为4.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1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跌幅为4.60%。

债市方面,美债收益率尾盘收窄稍早跌幅,此前一级市场机构对270亿美元10年期国债需求疲软,使得10年期收益率短线回升,此次发行是本周840亿美元季度再融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4bp至1.675%,该券盘初一度触及1.595%,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个月期与10年期收益率倒挂程度继续加深,两者之差处于2007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而盘中稍早,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逼近历史低点,价格录得2011年10月以来最大五日涨幅。

【国际新闻】

中国7月末外汇储备31037亿美元 黄金储备连续八个月增加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中国7月末外汇储备31037亿美元,6月末为31192.3美元。同时,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6226万盎司(约1936.50吨),6月末为6194万盎司(约1926.55吨),此为中国央行连续第八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新西兰联储下调利率至记录新低 超出市场预期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8月官方现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的记录新低,为年内第二次降息,并超出市场预期。由于全球风险增加和国内增长放缓,新西兰联储在5月份进行了逾两年来首度降息。新西兰联储决议公布后,新西兰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超过百点。隔夜,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1.245%。今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

研究观察:美国下一步可能干预外汇市场并加大降息力度

业内认为,美国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更多是一个象征性举动,对中国新产生后果有限,这一不负责任的举动将令金融市场承压,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大。在美元近期估值偏高的情况下,美国下一步可能对外汇市场进行直接干预,使美元走软,美联储可能加大降息力度以维持经济持续增长。

日本央行讨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 并决定放宽货币政策

最新公布的日本央行7月利率报告摘要显示,部分决策者对日本经济前景风险加剧表示强烈担忧,并呼吁有必要头脑风暴,以加大刺激力度。在7月份的会议上,日本央行保持了货币政策的稳定,但承诺毫不犹豫地放宽货币政策,以防范可能损害实现2%物价目标机会的风险。

外汇局:美国认定中国“汇率操纵”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财政部提到的不干预汇率贬值就是'汇率操纵’,严重违背了基本常识和专业精神,是一种政治操作对专业精神的亵渎。”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的做法完全与事实背离,根本站不住脚。王春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做法违背了美方自己制订的“汇率操纵国”量化标准。

美联储布拉德:预计2019年再降息一次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采取措施解决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他目前预测今年只会再降息一次。他的预期与“6月相比并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他6月份时预计年底前会降息50个基点。

【日内重点关注】

05:00 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根据MSCI此前公布的安排,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

07:50 日本6月贸易帐(亿日元)

20:30 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30 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22:00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